往日回顾:

“情系黑土地”夺“中国十大完美旅游”最佳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4 黑龙江日报

  夏继明 记者 姚建平 彭溢

  本报讯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6《完美假期》———“中国十大完美旅游线路”年度颁奖盛典,10日晚在深圳举行。我省设计的“情系黑土地”旅游线路以网上投票、短信投票总计1053323票的成绩,在进入决赛的20条旅游线路中独占鳌头,夺得个性旅游类最佳旅游线路。

  在这次“中国十大完美旅游线路”评选活动中,我省共推荐三条线路,其中西部线———“情系黑土地”入选。这条线路从哈尔滨出发,先后游览石油城大庆、丹项鹤的故乡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以及边境重镇黑河,最后渡过黑龙江,在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浓郁的异国风情中结束旅程。

  “情系黑土地”旅游线路凭借独特的边疆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雄壮的工业景观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黑河等地群众看到自己的城市被列入其中,广大市民深受鼓舞,积极行动起来,为“情系黑土地”旅游线路投上庄严的一票。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行社协会、国内知名旅行社以及国外驻华使馆旅游机构等相关旅游行业组织参加了颁奖。活动组委会从有关部门推荐和观众自主设计中遴选出80条旅游线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通过网上投票,短信投票,最终确定“十佳旅游线路”。本次活动直接参与投票的观众以及旅游者多达100万人次,电视观众数以亿计,在国内外产生了轰动效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