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察民情听呼声 推进平安建设 市综治委召开主任会议,刘云耕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日前,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审议2006年上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及今年工作要点,评议2006年上海平安建设十项实事落实情况并研究2007年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综治委副主任吴志明、包信宝、周太彤、俞云波、滕一龙、吴光裕等出席会议。

  刘云耕指出,去年在本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实事项目牵头单位的积极努力下,进一步强化了“一把手”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其他领导配合的平安建设领导体制,建立了市综治委主任、副主任领军攻克治安顽症、推进实事项目的工作制度,形成了政府各部门参与,权责明确,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加强社会管理的联动机制,促进了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核心、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为内容的公共政策的建立和完善,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全市各级综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体察民情,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治安问题为综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定今年综合治理的实事项目,为平安建设作贡献。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综治委的领导下,市建设交通委、市经委、市综治办、市整规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禁毒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等实事项目牵头单位积极组织,各职能单位和各区县努力配合,本市开展了攻克八大治安“顽症”、推进平安建设十项实事项目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全市共查处“黑车”2万余辆,摧毁“菜霸”团伙16个,取缔无照经营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859家,打击取缔了22个毒品交易点,缴获各类毒品4050余克,查处娱乐服务场所内治安案件近万起。新辟、延伸公交线路111条,新增一批出租车;设立133个来沪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网点;133所学校周边乱停车、乱堆物、乱设摊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出台了25个相关政策规定、管理办法,促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政策的完善;新增安装一批社区科技防范设施,在老式居民住宅楼安装电控防盗门3万余扇,整合组建了3万人的社区保安队伍,建立了159人参加的市民社会综合治理巡访团,设立了电话和网上举报,综合治理工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市综治委成员单位的部分领导参加了会议,平安建设十项实事项目的牵头单位汇报了去年平安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