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内蒙古巴林左旗牧区学生坐上优价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 品铭 通讯员 王进祥):最近,内蒙古巴林左旗交通部门为农村牧区的学生做好事、办实事,协调旗运输公司安排45辆大中型客运班车运送学生。至此,全旗农村牧区13所学校的6000余名学生每天只要花1到2元,就能的坐上优惠价格的公交车。这让学生开心,家长省心,学校也放心。

  据了解,随着巴林左旗苏木、乡镇机构改革,合乡并镇后,各苏木镇的中小学校也相应进行了调整,因此农村牧区学校相对集中,相应也带来很多学生上学路途较远,需要家长接送。由于农村牧区经济条件有限,加之学生家长安全意识不强,出现随意使用各种农用车辆接送学生现象,有的甚至还用毛驴车接送。对此学校担心,家长费时费力,学生的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针对这种情况,巴林左旗政府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对此事进行了安排部署。旗交通部门、教育部门联合进行了社会调查摸底,并做出具体安排。考虑到农牧民的收入水平,旗运输公司采取补贴办法,对农村牧区学生乘车只收取成本费,减轻了农牧民的经济负担,让这些学生坐上了价格优惠的公交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