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再次发现疑染禽流感雀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中新社电香港两星期内在市区第二度发现禽流感死雀,渔护署1月9日在石硖尾捡获一只凤头鹰尸体,初步测试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有观鸟专家推测,由于凤头鹰喜爱捕猎细雀,估计是因为它进食了位于石硖尾附近的雀仔街弃雀而染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于两星期内先后有两只雀鸟感染禽流感病毒,渔护署于本月9日在石硖尾健康院后山捡拾一只凤头鹰尸体,根据初步测试,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当局正作进一步确定测试。而上月31日,渔护署于铜锣湾礼顿道29号的行人路捡获一只斑文鸟尸体,其后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香港观鸟会主席张浩辉表示,估计被捡获而怀疑带有H5禽流感病毒的凤头鹰尸体,死前曾猎食带有该病毒的雀鸟后受感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