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每年培训省部级500干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干部教育条例》),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划。

  《规划》强调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全局、科学决策、处理利益关系、务实创新等能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善于治国理政的党政干部队伍。按照《干部教育条例》的要求,认真抓好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每5年累计参加3个月以上的脱产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力促进在职自学。每年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省部级干部500人左右、厅局级干部8800人左右、县处级干部10万人左右。突出抓好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保证完成规定的脱产进修任务,着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宏观决策、驾驭全局、综合协调的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