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冒充纠察干部坐“霸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朱红梅杨玲)近日,一冒充铁路路风纠察的深圳籍男子李某在面对乘警的盘问时露出了马脚:不光其持有的工作证、乘车证是伪造的,而且还随身携带大量的伪造公章、合同书。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移交给广州铁路公安立案侦查。

  本月11日晚7时许,由深圳开往长沙的N738次列车从深圳开车后,长沙铁路公安处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长张正林听列车长介绍,某铁路部门有一个自称是路风纠察的领导干部上了卧铺车,但是形迹可疑,请乘警前往查实其身份。

  接报后,张乘警长会同列车长来到该“领导”所在的卧铺车厢,发现该男子约40出头,穿着一身皱巴巴的黑西装,理一个小分头,衣着打扮和言行举止均有可疑之处。张警长随即要求其出示乘车证,并发现其单位、职务上表明系某铁路部门纠察办的主任,但纸张粗糙,官印等也有异。随即,张乘警长将计就计,决定假装向他汇报工作之机一探虚实。果然,几个回合下来,该男子答非所问,露出了马脚。

  经查,该男子名叫李某,43岁,深圳市宝安籍人。据他交代,他的铁路工作证和乘车证是去年10月以300元在一假证贩子手中购得的,并使用该证件免费搭乘火车去过重庆和北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