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宁保安坐火车来丹桂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2 青年时报

  为感谢保安的辛苦工作,丹桂公寓业主自发为保安捐款,过年发红包。目前,近70名业主已捐款12845元。(见时报1月12日4版)

  丹桂保安如何与业主建立亲如一家的关系,让业主掏心窝子地对待他们?

  昨天,前来丹桂“取经”的有物业公司负责人,也有保安公司的管理者。海宁一个小区的保安康师傅,还专程坐火车赶了来。

  和业主关系不好

  好事做下去,总能感动人

  昨天下午2点,“取经”团中意外的多了个人,专程从海宁坐火车赶来的康师傅。

  康师傅是黑龙江人,40岁,去年7月到海宁一小区当保安。他所在小区保安与业主关系不好,总有业主投诉。有一次,他主动帮一户业主把面扛上去,再见面时,这个业主就像不认识一样。后来,这样的好事他就再也不做了。

  “这些小事,坚持做下去,自然会把业主感动”,丹桂保安“教头”航益文说,丹桂公寓也有业主投诉保安的事,一个业主喝醉回来,朋友帮他开车,保安发现后不放心,一直跟到业主家门口。

  业主对保安的做法不满,后来保安特意上门解释,得到业主理解。

   保安要一专多能

  夜间巡逻还要学会听水声

  “保安的一言一行业主都看在眼里,有时候就是无声的行为,感动了业主。”

  丹桂物业负责人王加丰举了个例子,丹桂的保安职责包括安全、消防和车辆管理,还要懂基本的维修知识,与人交往的技能,要一专多能为业主服务。

  丹桂公寓还要求保安夜间巡逻时,注意听水声。去年夜间,一名保安听出地下水流声不对,与自来水公司联系,一检查发现管道漏水。如果没发现,一年水费就要损失7万元。

  如何留住人才

  工资年年涨 要有归属感

  吴先生是新成物业公司一处写字楼物管处的主任,如何留住人才是他难以解决的问题。

  王加丰说,保安都有追求,物质方面,工资年年有增加;精神方面要让保安有归属感,队员都是外地人,有家属过来,公司提供住宿,保安就有了家的亲切感。

  每一名队员的生日,队长牢记在心,到时,每个人出点钱,一起聚聚。

   当个保安并不简单

  

  丹桂保安队队长谭艳军说,保安很辛苦,除了做好安全工作外,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需要真诚地为业主服务。

  “听你们一说,我离好保安还有差距,以前以为当个保安挺简单的,把大门管牢就行了,不知还要学习这么多知识,我连灭火器都没用过。”

  康师傅说, “很有收获,一直觉得当保安低人一等,到丹桂来看看,觉得这一行也要有知识、有技术,以后会有发展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吕术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