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发展14大类严重污染项目 杭州市政府态度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中国环境报

  岳德亮

  本报讯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决定,今年严禁发展14大类严重污染项目,包括废旧汽车改装、翻新等,引导更多的企业发展环保、绿色的项目。

  杭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实施的《杭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2007年1月~12月)》规定,把以下严重污染环境的生产项目列入禁止发展类,包括1万吨以下的纸板生产、年产50万张(折成牛皮标张)及以下制革项目,年产3000吨以下的黄酒、3万吨以下的啤酒、3000吨以下的味精或麸酸项目,土造纸中年产5000吨以下的薄型纸项目,土法生产石棉、放射性制品,实心黏土砖、瓦及相关制品,废旧汽车的翻新、改装,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等。

  杭州市政府指出,对目录中的禁止类项目,投资管理部门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环保、公安消防、工商、安全监管等部门不得办理有关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