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9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4日讯(邢云飞、刘常俭)今天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民主表决方式,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向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会议议程建议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等五项名单建议草案;通过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省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士儒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省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何少存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柳宝全辞去省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聂绍珉、聂振一辞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蔡一润辞去省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河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唐山市畜禽屠宰管理条例》的决定,以及关于废止《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工作条例》、《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执法检查的规定》、《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法律监督书的决定》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被决定任命人员到会作了表态发言。

  白克明在讲话中指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隆重开幕。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2006年经济与社会发展工作,确定2007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事关河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审议好会议的各项报告,对于推进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大会的指导思想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开好开成功。

  白克明强调,作为省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于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负有庄严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地开好大会。同时,要积极引导和带动其他代表审议好会议报告和各项议案,认真负责地做好选举工作,为会议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张群生、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秘书长韩生雨出席会议。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法院院长刘瑞川,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其江等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