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州飞上海票价可低至四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从今天起,深圳航空公司将正式开通广州-上海航线。而深航“加盟”后,沪穗航线上运营的航空公司也增至六家。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沪穗航线的票价一直处于“最低7折、多是8折”的高位,而深航挤入该航线后,随着竞争的加剧,沪穗线的票价有望降低。

  据了解,深航新开通的沪穗航班为广州白云机场飞上海虹桥机场的往返航班,每天一班,由波音737系列客机执行。广州飞上海的ZH9601航班每天20点10分起飞,22点10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上海飞广州的ZH9602航班每天8点40分起飞,10点40分抵达广州。深航“加盟”后,再加上东航、南航、上航、国航、春航,沪穗航线上运营的航空公司也达到了六家。

  新航线的开航通常少不了特价。记者昨日从深航了解到,本月内深航在沪穗航线上推出的特惠机票低至5折以下。深航上海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本月17日至21日,上海飞广州单程可申请5折机票,往返则可低至4折。

  虽然4、5折的机票在其他航线上屡见不鲜,但在沪穗航线上却很少见。据业内人士介绍,受航空公司之间联盟的影响,沪穗航线的票价从去年8月开始就一直保持在高位,“最低7折、多是8折”。而记者昨日查询发现,除了低成本的春航有5折票以外,沪穗线机票大多都是8折,个别航班有7折。业内人士表示,深航开通沪穗航线后,很可能将打破该航线的价格联盟,上海飞广州的票价也将有所下降,“春节以后这条航线上的票价将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