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避高峰选大饭店反遇价位走高 新人婚宴改走实惠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昨天是喜讯婚展的最后一天,记者询问了多家星级酒店和社会饭店后发现,一直有“先天优越感”的星级酒店在2007年的婚宴预定价位和去年相比有所涨价。但走平民路线的社会饭店却坚持去年的价位,以价美物廉来吸引新人。

  尽管风传今年是无春年,不适宜结婚,但各大星级酒店还是看好今年的结婚人数,价格不跌反“逆势而上”。金茂罗素餐厅婚宴销售部的一位小姐告诉记者,他们218元/位的自助餐比去年涨了100元。今年公司不仅增加了菜肴的品种,还赠送金茂君悦婚房。而四季、虹桥迎宾馆等酒店的婚宴价格普遍上涨。一位原本避去年的结婚大年高峰,打算在今年结婚的外企行政助理潘小姐表示看不懂,“我还以为今年的选择空间会更大,价位要比去年划算,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另一位从事贸易工作的高先生本来想搞个风风光光的婚礼,但想到每桌要平白无故多花费几百元,自然心理不平衡,他打算去社会饭店看看。“相比社会饭店一两千元一桌的婚宴价位,五星级、四星级宾馆的价格太高,而且菜式又普通。如果我订每桌3000元的婚宴,说不定所收的礼金还抵不上办婚宴的成本。”高先生为自己算了一笔账。

  与星级宾馆、酒店的高姿态不同的是,婚展上绝大多数的社会饭店宣称,今年婚宴不涨价。全聚德的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酒店的硬件、软件摆在那里,但社会饭店走实惠路线,不与他们比装潢环境,就拼菜式和价格。还有,很多客户都是经朋友介绍慕名而来的。“不过,尽管选择社会饭店,但大多新人还是更青睐档次较高的1500~1800元一桌的婚宴,毕竟面子问题还是重要的。”而另一家不知名的小饭店负责人甚至透露说,今年他们的生意不比去年差,婚宴预定最晚的已经到了10月份。当记者询问,是否有1000元一桌价廉物美的婚宴时,这位负责人当即表示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