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名人”施奇强依旧淳朴 想做角膜劝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1 青年时报

  “真的没想到,我的举动这么有效,值得!”宏声盲人按摩店内,施奇强休息时与同事说笑,满脸笑容的他很享受工作。

  昨日,因活体捐献角膜而引发全国范围“捐献角膜”爱心热潮的盲人施奇强,回按摩店上班了,这距离他出院仅10天。

  每天接待几批亲友

  1月4日,施奇强出院时,瓶窑镇彭公村村委特地派车来接,回到村里后,他成了大名人,家门口挤满了迎接的乡亲。

  10天来,家里很热闹,每天接待几批亲朋好友,老婆单位的领导也专程来看望。

  前两天,瓶窑医院党委书记带着眼科医生,上门为他复诊,把残疾诊断书也做了。由于角膜被摘除,他眼睛完全看不见了,所以从二级残疾变成一级残疾。

  出院后,他要定时吃药和滴眼药水,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洪朝阳特地打电话给他,了解病情。

  “现在,身体感觉好极了。”他用纱布擦着时不时出来的眼泪说,现在右眼还有点发炎常流泪,左眼(角膜摘除的眼睛)完全没感觉了,医生说年后会装上眼片。

  老板还在店门口挂上横幅

  “我明天来上班。”前晚,按摩店老板孙东海,意外接到施奇强电话。缺了施奇强,店里人手不够,但孙东海还是建议他再休息,但施奇强很坚持。

  昨天,施奇强起了个大早,6:45出门,7:15就到位于青年路的按摩店。为迎接他,孙东海还在店门口挂上横幅:“欢迎盲人推拿师、角膜捐献者施奇强”。

  “兄弟,眼睛还好吗?”同事们围了过来,施奇强连连回答:“很好,很好……”

  考虑到身体状况,孙东海并没让施奇强按平时工作时间按摩。周日,客人不多,直到11点,他才接待了第一位客人。这是位熟客,也听说了施奇强的事迹,按摩时老问他“累不累啊,要不要休息。”

  施奇强很不好意思起来。

  “女儿”又来电话了

  在施奇强的带动下,很多人纷纷成为角膜捐献志愿者,时报报道的全省最大一次捐赠在上周六举行。

  他得知后,很欣慰,“说实话,当初没想太多,没想会有这么大反响。值得!”

  “我现在又多了‘女儿’。”他笑着说,前两天苗苗给他打电话,说“眼睛好多了”,过两天要到杭州复查,有时间就去看他。

  还想成为角膜劝捐员

  对于生活的现状,施奇强非常满意。

  他说,在经历了角膜捐献事件后,老婆也更坦然了,已经从他突然变盲的阴影中走出来。

  工作上,同事间的感情更好了,工作环境更舒坦了。体力恢复后,他每月能按摩上百人,收入上千元,基本能维持家庭生活。

  “有空的话,我也想当角膜劝捐员,继续为角膜捐献出出力。”

  施奇强,淳朴而热心得让人感动。为了他,记得去光顾他所工作的按摩店。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