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折回去拿钱 却葬身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4 青年时报

  自家一夜间化为灰烬,无法接受事实的居民一夜未睡安稳。昨天一大早,三元坊8号门前就围了许多居民,想看看家究竟成了什么样。

  10点左右,又有四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记者了解到,由于起火地点内仍有少量余热,消防人员再次对火灾现场进行了清理。

   放在饼干盒里的钱没了

  85岁的钱大伯一大早,就从暂住地赶到了三元坊。由于四周的通道全围起了警戒线,他只能站在外面张望。

  “房子里有我的数码相机、摄像机,还有一大叠外出旅游时拍的风景照,现在都没了。”这些相片是钱大伯一直小心收藏的,如今都化为灰烬。

  当晚,他在屋内,突然听到隔壁屋子响起一阵异常的声音。当他冲到隔壁时,火势已蔓延开来。

  “当时,起火的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我也没听到任何呼救声。”直到钱大伯拨打了119,喊来其他几个邻居帮忙时,大家才知道起火了。

  钱大伯在记者耳边轻声说:“我想来看看,藏在饼干盒里的钱还能不能找到。”不过,他已料到,这些东西是无法拿回来了。说到今后该怎么过,钱大伯双手一摊,表示很渺茫。

  为拿存款 葬身火海

  不幸的是,这次火灾中一名姓毛的58岁男子葬身火海。

  “我们就住在马路对面,过去,经常一起下棋的,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一位老人伤心地说,当时,毛某已从火场中跑了出来,但突然想到家里还有现金没拿,又折回火场,再也没有出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佳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