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热烈祝贺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6 汉网

  汉网消息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热烈气氛。这次会议回顾了我市过去四年的历程,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根据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了2007年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迈开新步伐,开创武汉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深刻意义。

  过去四年,武汉发展成果累累。我市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以强市富民为核心,努力开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各项事业攀上新高峰。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城市综合功能日益完备,不论是城市环境还是农村面貌都有很大改观,改革开放的步伐继续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人民生活有很大程度的改善。目睹这些成绩,我们自豪无比。

  今后五年,是武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振兴崛起的关键五年。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创新武汉,和谐武汉’建设,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我们在很多方面需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未来五年,武汉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城市亲和力、彰显城市个性魅力、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经过五年的发展,武汉的经济实力、城市功能、生态环境将进入一个更令人满意的阶段,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将明显增强,武汉将真正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按照此次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在经济发展、政治文明、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等各方面拿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具体政策与措施,以干事业的激情、干实事的作风、干成事的能力,凝聚智慧和力量,把事关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武汉正行进在率先崛起的大道上,这需要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决克服经济增长中不计能耗、不惜代价的苗头,谋求重质量、重实效的发展,是对我们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率先崛起务须抢前争先,务须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但我们需要的发展以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和增长的可持续性为前提。我们要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让前进的步伐稳一些,发展的基础实一些,崛起的根基牢一些,使武汉的发展有质量地持续下去。

  发展成果能否为人民公平共享是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体现,随着武汉率先崛起的一定是全体武汉人民幸福感的增强。发展体现为综合实力的增长和社会财富的增多,更体现为秉持公平原则分配社会财富。我们需要在经济不断增长的形势下让更多人分享发展的果实,我们需要通过加强城市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满足人民日益丰富起来的生存和发展要求,通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普遍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方面积极而为,让武汉又好又快发展最终体现为人民普遍受惠,让幸福的阳光照耀城市的每一处空间。

  让我们豪情满怀地踏上新征程,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在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