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蒋宏坤要求实现新一轮又好又快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 作为沿江开发和“一城三区”建设的主阵地,位于栖霞地区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仙林新市区地位作用日益突出。市长蒋宏坤日前在该地区调研时要求,围绕跨江发展和“五个中心”战略任务,进一步发挥资源、区域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实现产业提升与新市区功能建设同步,加快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和产学研重要基地,提升区域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为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宏坤先后来到博西华电器公司和弓箭玻璃等合资企业。其中博西华电器自落户南京以来,快速抢占家电市场,企业运行效益显著,去年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40%。投资5000万欧元的洗衣机、热水器两个新建项目也即将开工。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自2005年增资后,注册资本达5323万美元,生产能力提高到原来的3倍。蒋宏坤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利用好南京区域中心城市的市场辐射优势,不断提升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创造更好效益,实现企业更大发展。位于栖霞经济开发区的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两台机组已经实现并网,投资近200亿元的4台1000MW机组项目预计2008年开工,蒋宏坤听取了项目规划情况汇报,随后还调研了仙林大道、羊山公园等市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并实地查看了龙潭港建设以及栖霞区镇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去年以来,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快速增长,产业发展呈现强劲增势,仙林新市区建设加快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6.1亿元,同比增长25.6%,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5%,全年新批、增资外资项目25个。仙林新市区完成各类基础设施投资14.2亿元,南京大学仙林国际化校区、仙林国际医院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蒋宏坤对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仙林新市区健康发展的态势给予肯定,通过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为今年取得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蒋宏坤指出,仙林新市区拥有科教、临港、生态和产业等优势,在实施“一城三区”战略和新一轮科学发展中承担重要作用。要抓住跨江发展和“五个中心”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沿江优势,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落实市党代会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构建更大发展平台,拓展更大发展空间。要在产业有效投入方面上新台阶,在抓大项目上有新突破,在工作机制上有新举措,加快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和产学研重要基地。

  蒋宏坤要求,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区形象,增强新区吸引力。要加快仙林新市区从单一教育功能向综合城市功能转变,加快商业、医疗、教育、公园、服务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更加优良的宜居环境,吸引主城人口到新区安居创业。要加快路网建设,推进“三位一体”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有效整合区内多种资源,加大区域间路网建设力度,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实现开发区、新市区与卫星城之间,以及三地与主城区间的快速通达,缩短时空距离。

  蒋宏坤强调,要围绕南京总体全面达小康目标,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快农村“三集中”推进,加快设施农业和高效农业发展,推进劳动力转移和技能培训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对困难群体要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加快建设不含水分、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高水平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