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评论:诚信就是凝聚力和辐射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街口商业街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2年60多亿元,2006年达到180亿元。这意味着,南京每5元销售就有1元出自新街口。新街口商业街区日均客流量达50万人次(节假日达120多万人次),已达到国际一流商业街区日均客流量标准。新街口商圈核心区占地仅0.27平方公里,销售额却占南京13个区县1/9。在人流量中,60%来自南京都市圈,辐射范围远至安徽芜湖、苏北淮安地区。

  新街口商业街区为何有如此凝聚力和辐射力?关键在于诚信已成为新街口商业街区的品牌。正是时时处处都讲诚信,继2005年获“中国著名商业街”殊荣之后,新街口商业街区日前又夺得一块全国性“金字招牌”——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街。

  省委书记李源潮在新街口调研工作时明确提出,要把新街口商业街区建成华东第一商贸区、江苏城市旅游第一品牌、南京第一商务中心区。市委书记罗志军提出,要把新街口建成南京城市现代化第一形象。新街口商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功能业态不断完善,诚信品牌越来越亮,在南京都市圈中影响力越来越强,离省市领导要求也越来越近,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如今已是伦理经营时代。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谁更讲诚信,谁能把诚信坚持到永远,谁就能赢得更多合作者,赢得更多消费者,利润也会滚滚而来。对一个商业街区是如此,对一个地方来说也是如此。诚信就是凝聚力和辐射力,能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所以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志军再次强调:“积极推进诚信南京建设。”

  南京正在推进跨江发展战略。南京是东部沿海开放城市、长江流域中心城市,有着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吸纳四方之便,构建“以江为轴、跨江发展”大都市圈中心城市空间布局,必将使南京综合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和放大,增强南京对都市圈辐射能力。在此过程中,诚信应是南京的品牌。让我们以新街口商圈诚信建设为样子,做诚信南京建设实践者。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