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开讲930话题介绍:小学生主持婚礼好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1 齐鲁电视台《开讲930》

  1月8号,在大连市一家酒店里,一场婚礼正在热闹的进行,新郎新娘携手进入现场,交换结婚戒指,喝交杯酒,拜父母,夫妻对拜……让人想不到的是,主持婚礼的竟然是一个12岁的男孩,名字叫姜帅。别看年纪小,但主持起来可不含糊,什么样情爱话张口就来,与一般婚礼主持想比毫不逊色。据了解,这位小主持人同时还是一家礼仪公司及一家武馆的形象代言人。

  对此,男孩的母亲表示,孩子从小开朗好动,有很强的表演和模仿能力,表演欲望非常强烈。主持婚礼正好可以发挥孩子的特长,锻炼交际能力,还能增加收入。她认为,童星就应该比同龄人早熟一些,自己的孩子不存在过早“成人化”现象。至于孩子“走穴”频繁,是否影响学习,姜帅的家长认为“我们就想培养出个小明星”,即使将来孩子进入高年级,学习对孩子来说也不是主要任务。现在成材途径是多元化的,不一定非要读书好才行。这位小主持人母亲的观点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认同。

  但有不少人提出了质疑。首先,通常在婚礼上,为了活跃气氛,主持人经常要开一些带颜色的玩笑,这让未成年人来做显然不合适。再一个童年更是人生不可替代的财富,12岁正处于学知识长本领的关键时期,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忽略了孩子文化知识的教育,一味强调表演特长和赚钱的本领,对孩子的成长有害无益,无异于拔苗助长,使孩子的价值观发生倾斜。再说,童星并非人人能当,拿孩子一生作赌注,风险太大了。

  那么,12岁男孩主持婚礼好不好?1月18日,小学生婚礼主持人姜帅将做客《开讲930》,与《拉呱》主持人小么哥现场PK,欢迎您投票参与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