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8个“儿子”第41次踏上探“亲”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5 青年时报

  “爹、娘,新年到了,我们8个儿子一起来看看您!”

  “我们都老了,你们来我们多高兴啊。”昨天上午10时许,地处浙南海拔500余米的高山上,温州市双潮乡利八坑山村烈士陈云生家里来了8个“儿子”。原来,这8个“儿子”都是陈云生生前的战友。1985年2月11日凌晨,年仅23岁的副班长陈云生在一次战斗中壮烈牺牲。

  同年底,当周跃南等温州籍战士退伍回乡后,第一件事就是相约一起来到陈云生家,认其父母为“亲爸亲妈”。22年来,周跃南等“儿子”先后携物带钱探望双亲40次,平时,周跃南等还经常打电话慰问老人。

  “这台彩色电视机是3年前送来的,还愁山上信号不好又架起了电视信号接收器。你们看,现在都能看到清晰、精彩的电视画面。”“我今天穿的棉衣棉裤棉鞋都是周跃南等去年12月送来的。”今年70多岁的陈周兴夫妇高兴得合不拢嘴。通讯员 黄松光 摄影报道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