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昌出租车数量5年未增 车牌爆炒至4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2 汉网

  日前,南昌市出租汽车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昌出现了“炒的士”一族,高价收购多辆出租车经营权(俗称牌照)后一面放租一面转手赚取差价。一名“的哥”告诉记者,他听说有高安、奉新人来南昌炒出租车,出租车私牌最高已涨至43万元。

  南昌市出租车经营权的转让价格一路走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南昌市出租车数量数年未增。

  记者从南昌市客运管理部门获悉,南昌目前共有3569辆出租车,这个数字自2001年后便没有再增加。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打的”一族增加了许多。据了解,按照南昌市出租车的现有营运状况,一名的士司机的月收入在两三千元之间。出租车数量的相对短缺及较高的收入让出租车经营权的转让价格一路走俏。

  南昌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他不希望出现“炒车族”,因为这是他一家人的饭碗,车牌价格过高可能导致政府干预,增加出租车的投放量,这样一来生意就难做了。

  在市场需求矛盾和社会发展的双重挤压下,出租车市场却迟迟得不到发展,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遗憾。南昌市客运办主任杨毅说,尽管管理部门也认识到了这些矛盾,但出于政策方面的考虑,要增加出租车数量一时之间还很难实现。据悉,去年有关管理部门曾酝酿再投放200辆出租车入市,结果却是不了了之。据《江南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