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基层献计要马英九心肝黑一点手段狠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县议会副议长周赐海昨天告诉马英九,国民党若想取得政权,必须做到“三要一不”﹔“三要”是要脸皮厚一点、要心肝黑一点、要手段狠一点,“一不”是不要提统一为选项,那是票房毒药。

  他建议马英九要深入全台三百一十九个乡镇市,且要放弃统一选项的票房毒药,强调维持台湾现状不变,才能赢得下届“总统”大选。

  马英九昨日参加台南县两场基层请益座谈会,马英九说,他要用最大诚意感动南台湾乡亲,国民党要以维持台湾现状为选项,争取更多民众支持。

  副议长周赐海表示,这次高雄市长选举国民党落败,值得警惕并记取教训,不管民进党再怎么烂,若国民党没有提出更好的政策愿景让民众感动,还是不会将票投给国民党。南部地区许多民众有省籍情结,将国民党当做“外省党”,是国民党一大致命伤,县议员蔡育辉及西港乡长余维祥等人建议马英九,要深入全国三百一十九个乡镇市,与各行各业民众搏感情,学习故“总统”蒋经国组成民间好友团,将“外省党”的伤害降到最低。

  马英九表示,他过年后会深入基层拜访民众,有关外省党问题,国民党本来就是本土化政党,百余万党员中七○%是本省人,民众不应该还有族群之分的观念,为台湾做事也不应区分族群,只要能为台湾做事及贡献就值得肯定。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强调,未来台湾与大陆处于既竞争又合作的态势,要取得竞争优势,除了必须厚植研发及培育人才外,三通是必然趋势,国民党一定会推动。

  马英九表示,他很想知道高科技产业未来发展,在台湾整体经济发展中扮演什么关系与定位,尤其两岸走向竞争又合作的发展态势,台湾会取得怎样的优势,因此才走访南科,希望藉此作为国民党推动政策参考。与南科管理局长陈俊伟及副局长吴盟分等开发团队对谈,马英九提出他的看法,未来两岸将面对人才争夺战,台湾想要保持竞争优势,必须厚植研发产业及培育人才。

  马英九询问管理局干部,南科厂商特别是有在大陆设厂的厂商,对两岸三通的看法,吴盟分指业界都认为这是一个趋势,马英九则说,既然厂商的想法与需求大家都知道,三通已成必然趋势,国民党一定会推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