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常州速递打出全国牌 打破浙江人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9 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在国际、国内速递巨头纷纷到常州设点,成为常州速递市场主角的今天,常州两家民营货运企业携手组建“合家速递”,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打出一张“全国牌”。

  近年来,全国速递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华东地区增长速度更快。而目前国内速递,民营、国营各占半壁江山,民营速递基本为浙江人垄断。合家速递投资9000万元打破了这一垄断,而且刷新了常州物流企业的投资记录。

  “速递”的最大特色是“上门取货,送货上门,快速递达”。合家借鉴常州大娘水饺经营模式,自营、加盟相结合,在全国布设300多个点,从业人员近万人;仿效设置在常州的华东地区邮政集散中心,在全国分区域设置分拨中心,各点每天派车,限时将外发货物集中到本区域的分拨中心,同时带回外地发向本地的货物,送货上门。邮政主要递送信函包裹,合家则主要递送300公斤以内的货物,采取集散形式则异曲同工,同样实现了华东地区“次晨达”(第二天早晨送达)。

  “地产”的合家速递分发物件全部采用电子扫描技术,财务通过网上银行结算。总经理臧立新说,他们的目标是在常州建起一个速递中转枢纽,利用覆盖全国的速递网络,他们还准备向

电子商务、网上购物配送等领域进发,打响常州人的牌子。(汪志敏 陈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