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李登辉避谈苏贞昌下台问题 谢长廷捧李聚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天王”们与李登辉的关系备受各界揣测。15日是李登辉85岁大寿,谢长廷为聚积个人能量,撰文为李登辉庆祝生日;对于陷入力霸风暴,面临下台危机的苏贞昌,李登辉则避而不谈。

  据报道,外传苏贞昌的“苏修路线”一直无法获得“独派”谅解,紧接着力霸风波爆发,苏贞昌面临下台危机,李登辉是不是会出手,备受岛内各界关注。

  不过,当被岛内媒体问及苏贞昌是否应该为力霸事件负责下台时,李登辉则称:“这种事情不要问我,要不要下台,跟我没关系。”

  与此同时,李登辉过生日,民进党另一“天王”谢长廷的举动却颇为值得玩味。谢长廷不但提前在个人博客贴文,祝李登辉“生日快乐”,还大肆吹捧李登辉对台湾“民主转型”有很大贡献。

  据称,谢长廷还在文中对李登辉的“台独”主张大表赞同,声称要把李登辉一生的追求,“一起来努力实现”。对于谢长廷的种种动作,岛内媒体分析认为,谢长廷是企图累积实力,在2008前为自己准备好最大能量。(郭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