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为对养父母尽孝 硕士回家当中学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0 汉网

  据半岛晨报报道 时广滨家住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北关街36号楼2楼3号,是一名硕士,曾经拥有很好的职业。为了照顾年迈的养父母,前年,他辞掉了工作。去年年底,他将养父送走后,为了生计,他在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更生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在大连第七中学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时广滨2002年获得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2005年从一家待遇很好的单位辞职。“我的学历也不低,在单位好好干没有什么问题。”时广滨说:“此时养父母都80多岁了,总是担心老人在家里无人照顾。连上班时也在想着父母,怕老人在家摔着了,无法安心工作。而妻子一直在开发区工作,每天跑通勤,女儿还在上学。我就把工作辞了,一心在家里照顾两位老人。”

  去年11月13日,84岁的养父去世了。时广滨把养父送走后,感觉到自己应该找份工作,在社区的帮助下,他找了一个家附近学校保安的工作。

  如今,他雇了一个保姆,在家侍候85岁的养母。他则在大连第七中学当了一名普通的保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