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东商家拒收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人民币的日益坚挺使港币在珠三角地区的地位遭到挑战:广州、深圳等地的部分商家开始拒收港币,手中持有港币的内地人喊亏纷纷改持人民币;另一方面,赴港旅游及消费则看旺。

  本月11日,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比1报0.9997,人民币与港元之间的“价差”至此消平,人民币汇率13年来首次超过港元。记者在港人消费较多的深圳多个商业区采访发现,部分商家出现拒收港币的情况。

  记者走访的商铺中,拒收港币的多为个体商铺。在东门商圈,记者一路走访了十多家卖中低档服装、食品的沿街小商铺,均表示不收港币。

  因赴香港商务和消费的机会较多,广东人大多有收藏储存港币的习惯,而人民币的持续坚挺使他们开始纷纷改持人民币。

  人民币兑港币汇率创出新高,使得香港旅游消费市场呈现走旺的势头。多家旅游行表示,今年元旦前后,赴港酒店订房率超过九成。预计今年春节期间赴港旅游消费将较往年更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