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省上千万居民领到第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远)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获悉,截至2006年底,全省已有1000万居民换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006年是我省全面启动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第一年。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克服场地小、制作设备不足,身份证信息申报、登录、传输、审核等环节“磨合”时间短,材料供应不足等困难,超额完成公安部给我省下达的931万个身份证的制证任务,基本满足了全省前期居民换领第二代身份证的需要。

  据了解,目前部分居民反映不能及时领取到第二代身份证,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省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已超额完成公安部给我省的制证任务,原材料的生产一时难以满足新的需要。二是由于各地上报给省公安厅的居民制证信息中有数十万个数据有误,需要反复核对,也造成了制证时间的延长。省公安厅正采取措施,抓紧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