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省卫生厅省气象局共同应对不良气象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为有效应对不良气象条件引发的公共卫生问题,日前,省卫生厅、省气象局制定了《应对气象条件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合作机制》,以便及时准确地向公众提供可能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气象条件(以下简称“公共卫生气象”)信息,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共卫生气象问题,是指公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由不良气象条件引发的生理与心理疾患,或由不良气象条件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将开展可能引发夏季高温中暑、冬春季一氧化碳中毒、疾病流行等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提示。具体包括:双方通过共享相关气象资料和相关的流行病学资料,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双方专家合作开展气象对公众健康影响及机理研究,确定预报方法和模型。建立定期技术交流制度,推动双方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和研讨。公共卫生气象信息提示与预报预警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