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聚力五方面实现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皓记者马昭)1月12日上午,碑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构建和谐碑林为主题,大力实施经济发展四大战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西安市的中心城区,碑林区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指导思想,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打造“财富碑林”。坚持“商贸带动、旅游拉动、文化驱动、科技推动”的区域经济发展四大战略。发展商贸、旅游、文化、科技等优势产业,今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二是积极打造“魅力碑林”。高标准地做好城市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巩固创卫成果,努力使碑林区成为西安市的一张名片、一个窗口;三是努力打造“人文碑林”。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提高城区文明化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四是努力打造“平安碑林”。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确保社会安全和稳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克服发展瓶颈,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增强发展后劲,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提升城区品位,在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强城市管理,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实现新突破;五是维护社会公平,在为民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大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