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疑人赌博玩假持刀行凶 定远破获“1·5”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定远讯几名打工者酒后在一起赌博,一人输了钱,怀疑其他几人玩假,发生纠纷,结果一人持刀将另一人的儿子砍了七八刀。定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岱山责任区刑警队、三和派出所警所联动,快速反应,在案发后10个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江某(男,40岁,重庆市长寿人)一举抓获。定远县“1·5”故意杀人(未遂)命案成功告破。

  1月5日晚9时许,在该县三和集镇双龙石膏矿打工的江某等人在李某家喝酒。酒后江某、李某、张某、单某(均为陕西人)等人在李某家“开拖拉机”(用三张扑克牌比大小定输赢的赌博方式)。江某输了几百元钱,怀疑其中有诈,与张某发生争吵,被张打了几拳。江某气愤不已,回住处操起一把菜刀找李某等人寻仇,在地磅房处将李某胳膊砍伤,李某之子李某某(16岁)见状持一空啤酒瓶猛砸江某的头部并致其出血,江某持刀追上李某某后,将其摁倒在一草堆旁,持刀对其头、胸、背部连砍七八刀后逃走。

  命案发生后,定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一路警力迅速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一路警力迅速控制事态,防止再次发生报复行为;第三路警力根据双方均为外地人的特点,组织三个中队警力,快速展开调查取证和堵截缉捕工作,竭力将嫌犯在本地擒获。

  在嫌疑目标十分明确的情况下,刑警大队三个中队人马分别赶往明光、滁州、蚌埠火车站汽车站附近蹲点守候;三和集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地就近搜捕……次日晨7时许,嫌犯江某正欲乘明光至滁州的客车转乘火车返回老家时,被已守候一夜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江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但目前伤者李某某仍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慕继平 白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