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汉沽将重建海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8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苏杰)天津市水利局与汉沽区政府于日前签订海挡外移工程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实施汉沽区海挡外移工程。按照中心渔港和北疆电厂两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要求,工程先期将对中心渔港和北疆电厂之间的6公里海挡实施外移。

  据了解,汉沽区的海岸线长30余公里,是本市重点防潮地区。中心渔港项目位于汉沽区高家堡村渔港东侧,占海域面积6平方公里。北疆电厂项目位于汉沽区大神堂村渔港西侧900米,占海域面积8平方公里。

  为提高该地段的防潮抗灾能力,保证北疆电厂和中心渔港建成后的防潮安全,本次实施的海挡外移工程位于中心渔港航道挡浪堤与北疆电厂引水渠挡浪堤之间。建成后的新海挡将对中心渔港航道和北疆电厂引水渠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同时对改善滩涂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和发展渔业生产等方面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