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工资集体协商 职工涨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8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马庚申)昨天,记者从2007年开发区区情通报会获悉,旨在切实提高一线职工收入的“泰达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现已取得初步成果,在目前富士通天、斯坦雷等18家已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的企业中,6000余名一线职工平均月收入增加了112元。

  据介绍,泰达一线职工目前有10余万人,分布在区内的1万多家企业,已成为支撑区域发展的生力军。为了让广大职工也能享受到区域发展的成果,去年12月13日,开发区管委会发布了《优化分配机制、提高职工收入、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所谓工资集体协商,即凡是泰达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都要根据企业盈利的实际状况,并参考劳动力市场价位、工资指导线、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定期与本企业工会职工代表进行协商。双方就工资水平、调整幅度、劳动定额、计件单价等涉及职工收入的方面展开讨论,进而在双方认可的前提下,实施新的工资标准。工资协商每个企业每年至少一次,广大企业职工也可随时通过工会向企业和有关部门反馈信息,要求进行工资协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