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弃婴小欣欣落户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8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马庚申)本报近日接连报道的患先心病弃婴欣欣,现已被天津市儿童福利院正式收养,将获得民政部“明天计划”救助。

  经专家会诊,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确定小欣欣患有完全型肺静脉异位引流、肺动脉高压、动脉导管未闭等多种心肺疾病,手术风险极大。但若不尽快手术,病情将进一步恶化。按照相关规定,手术前需要有家属签字,因此确定孩子的监护人就成了当务之急。几天来,开发区公安、社发、医疗等部门多方奔走,以最快的速度认定了小欣欣的弃婴身份,并积极联系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办理相关收养手续。至此,这个先心病孤儿不仅有了合法监护人,还符合了民政部“明天计划”的救助条件。她超过5万元的高额手术费用,会由“明天计划”承担2万元左右,剩下的资金缺口将由政府、医院及社会各界进行筹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