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论文掮客网上揽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34 江南都市报

  专业人士认为论文难发表成就市场

  阅读提示:1月12日,一掮客在南昌某高校校园论坛上发布帖子招揽生意,虽然目前相关部门称不知帖子发布者的 真实意图,但许多高校教师表示,目前教师职称论文、研究生毕业论文发表难已成不争的事实,许多老师、学生花钱买版面都 未必能尽快发表,这给门路广的掮客们成就了一个较大市场。

  高校论坛掮客发帖称可代发论文

  12日,在南昌某高校校园论坛上,出现一篇题为《未雨绸缪——大家值得关注》的帖子,该帖发布者称自己结识不 少刊物的编辑,可快速帮老师、学生发表文章。

  记者通过发帖者在论坛上留下的QQ号码与其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武汉的一名老师,姓李,因为他的几个同 学在某刊物做编辑,结识了各种刊物的很多编辑朋友,所以能利用关系帮忙发表论文,而他能供应的期刊有国家级期刊、省级 期刊与核心期刊等。

  “李老师”称,2006年他帮忙在各级期刊上发表了约50篇论文,“大部分都是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还有研究 生,因为他们要毕业要评职称,就必须发表论文。”他说,经他办理的论文一般都能在近两期内发表,不会长时间拖延。

  记者问及费用时,“李老师”说他负责文章和刊物的对口,也就是让作者先将论文给他,如果他看后觉得文章能在他 所“熟悉”的刊物上发表,则需要给他汇去200元定金,在作者接到该刊物的用稿通知,并亲自致电杂志社核实文章能发表 后,再给他汇去其余款项。他说核心期刊一般是每版2000元,其中大部分是给期刊的版面费,国家期刊更高。

  记者在百度输入关键词“论文代发”后,搜索到相关网页11.3万篇,而“佑达论文网”、“创业论文网”等许多 网站,也像“李老师”一样提供专门的论文代发有偿服务。

  警方提醒谨慎对待网上交易

  昨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反映。对于该帖子的真实性,网监支队的杨警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 有接到关于在网上进行“论文代发”交易而被骗的报案,也不好判断该帖所公布内容是真是假。但她提醒读者,现在网络诈骗 越来越多,很多不法分子善于利用人们急切、好奇等心理弱点,骗取钱财,“所以面对论文代发信息,读者应该谨慎。”

  论文难发表成就掮客市场

  虽然现在无法确定该发帖者的真实意图,但高校中的许多学生和老师反映,现在论文发表难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徐同学明年毕业,她告诉记者,现在研究生要拿到毕业证就必须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论文 ,为此她身边的许多同学都打算花钱买刊物版面,“以前毕业的不少研究生也是这样过来的。”

  南昌大学新闻系主任陈信凌称,现在研究生毕业、教师评职称,在国家级或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是一个硬指标,而 且评上职称后每年也必须发表一定数量的论文,并直接与奖金挂钩。他说,曾有人粗略统计全国的期刊数量、高校教师和学生 的数量,如果大家都按照规定数量发表论文,目前的期刊数是很难满足的,“所以大家为了能上论文,也不排除找掮客的可能 性,这无形中成就了论文掮客市场。”文/见习记者邱佩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