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安全事故与官商勾结有关 查办绝不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3 法制晚报

  2006年安全生产事故 查出600多人职务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称——

  安全事故与官商勾结有关 查办绝不手软

  本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我国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惩治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涉及的职务犯罪。

  全国检察机关查处重大安全事故涉及的职务犯罪电视电话会议12日在石家庄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在会上说,近年来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与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直接相关。官商勾结,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要不断提高发现犯罪、证实犯罪、打击犯罪的能力,不论涉及哪个部门,不论涉及谁,都要依法查办,绝不手软。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陈连福介绍,2006年1月至12月20日,全国检察机关派员参与行政机关对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调查1383件,通过调查发现并立案查办涉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629人,其中涉嫌玩忽职守555人,涉嫌滥用职权49人,涉嫌受贿等其他性质案件25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出台《关于深入贯彻〈关于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中的联系和配合的暂行规定〉的具体办法》。

  据透露,该《办法》将促使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中进一步加强联系与配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