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雾气开始在京集结 本周太阳戴“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10 法制晚报

  雾气开始在京集结 本周太阳戴“面纱”

  本周,京城的太阳非常不爽快,总是戴着“面纱”出现,市民只得隔着烟雾蒙蒙感受阳光。

  今天雾气开始在京集结力量。城南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大雾,全市平均能见度小于10公里,最差的地方只有1至2公里。

  而直到周五前,京城都将处于这种雾气弥漫的境地。大气透明度低,难见清透的蓝天。周四到周五还可能出现大范围明显的大雾天气。

  这都怪京城的大气“犯懒”,在云层下稳稳地躺着不动,不蒸发水汽,也不去吹散空气中的污染物。结果污染物和水汽纠结,在京城越积越多,并且赖着不走,直到形成雾霾。

  因此,市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市民,要及时收听近期的天气预报,以免雾霾造成封路或拥堵,影响到您的出行。周六将有一次3至4级北风,吹散京城雾霾。

  而本周内,市民不用担心降温的事。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白天大都在2至3摄氏度,夜间最低在零下7至零下4摄氏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