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 两天查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15 法制晚报

  经过一周适应期 交管部门上周起进行严查 上周8日9日 仅东城和崇文两区就查到109起违法行为

  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 两天查百起

  东城有67起 崇文抓42起 长安街、北京站、崇内大街和光明桥等成重点 数码设备拍摄占到一定比例

  本报讯(记者 白冰 通讯员 杨国平)经过月初一周的适应期,交管部门上周开始利用数码设备等手段对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进行严查。

  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上周8日、9日两天,仅东城区和崇文区就查到了109辆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

  东城交通支队仅 8日、9日两天处罚走公交车道违法行为67起。

  据介绍,帅府园队在长安街,东单队在站前街、站东街、站西街,和平里队在安外大街、中轴路,东四队在朝内大街派出2个专项整顿小组,集中整顿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

  在集中整顿的同时,交管部门加大对长安街、崇内大街等主要道路的巡逻控制力度。

  此外,针对崇内大街、东单北大街、北京站前街等6处公交车道延长使用时间的情况,交管部门还在东直门桥、十字坡口、东单路口、站前街等公交车道处安排专门警力加强对不按规定走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进行管理。

  而崇文交通支队民警则在违法行为多发地点,利用路况监控设施,及时发现违法车辆,通知前方民警对其进行纠正处罚。

  交管部门根据停车处罚的实际情况,于高峰时间在东便门桥弯道等地点采取非现场拍摄,在光明桥等地点采取主路拦截,辅路处理的现场处罚措施。

  据统计,8日、9日两天,崇文交通支队共查处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违法行为42起,其中利用数码设备进行拍摄的就有24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