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村民违法建房侵占良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38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明) 近日,本报接到新建县流湖乡北城村村民投诉称,近两年来,他们村有不少人把房屋建在本来就稀少的耕地上,“沿着该村到镇上的新修马路两旁,违法楼房如雨后春笋。”

  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北城村第三村民小组通往镇里的新修马路两旁的耕地上,几十栋楼房傲然矗立,有些楼房才刚装修。在出村的一处菜园,有几位农民正在忙着挖地基,准备建房。

  北城村村民邱某告诉记者,2005年开始,不少人沿着靠近北城村第三村民小组的新修马路约1公里路段开始建房,村民当初提出反对意见,并向村民小组负责人和村委会反映,但违法行为一直没有得到制止。

  部分村民还告诉记者,建房之事无人管理之后,许多村民开始一窝蜂地建房,最严重的是去年8月,一个月之内就建房十余栋。

  而记者在采访建房的村民时,他们称建房行为得到村委会的同意,否则他们根本不敢建房,并称自己拿到了建房证。另外,拿自家的耕地建房不算违法。

  北城村村委会邱书记表示,他们没有同意村民建房,这些房屋根本不可能拿到建房证。另外,邱书记称,建房之风有增无减他很清楚,主要责任不在村委会。2006年,北城村村委会处于新旧交接之际,旧的村委会解散,而新一届村委会班子又迟迟没有成立,导致一年来的管理空白,而村民开始利用这一空隙大量违法建房。邱书记表示,他上任后,已开始着手处理违法建房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