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路边偷窃油料 警方突击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通讯员蒯斌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浦东公安局获悉,警方捣毁了一个偷、收、运、销汽车柴油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近期,浦东警方接到报案,称凌桥地区发生大型货车燃料油被盗案件。凌桥地区位于外环隧道及外高桥港口,周边集装箱卡车流量较大,一些集装箱卡车随意停放、疏于防范,卡车上的油料成为犯罪嫌疑人作案的目标。

  该团伙主要在外环线(A20)等城际快速路及周边道路流窜作案,以夜间停在路边的大型货车为作案目标。他们通常在下半夜或凌晨时动手,驾驶1辆悬挂假车牌或被盗车牌的面包车、轿车,停靠在目标车后,再用携带的塑料桶、塑料油管等工具实施盗窃。

  1月初,浦东公安分局凌桥派出所通过前期侦查,掌握了嫌疑车辆的特征。1月6日,民警们在作案车辆必经道路设卡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凌晨1时许,当嫌疑车驶入外环线隧道时,发现有民警设卡,企图冲闯卡点。民警及时利用过路集卡封堵道路,铺设阻车道钉予以阻止。车上的犯罪嫌疑人见冲卡不成,携带车内放置的木棍弃车而逃,民警立即前后夹击进行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作案车辆1辆、用于撬窃油箱、盗窃柴油用的钳子、油管、油桶等作案工具以及木棍等凶器,并缴获车内250公升左右被盗柴油。

  12日凌晨,浦东警方对该团伙其余人员进行抓捕。凌晨,作案车辆返回进入外环线隧道腹地时被设卡民警抓获。与此同时,设卡民警发现实施窃油的车辆突然变道走中环准备过江,派出所调集另一路抓捕组直扑事先已掌握的位于宝山地区的收赃窝点外设伏等候该车返回。当该车到达窝点,正与收赃人员当场交易时被围堵警力前后夹击,当场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其中窃油人员4名、收赃人员3名和运销赃人员2名,缴获作案车辆8辆以及电动油泵、木棍、专用撬油箱盖等作案工具,大小油桶70余桶及当晚盗窃的油品20余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