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麻风病治愈存活者25人许多人留下残疾独身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了解麻风病治愈者的生活现状,我市近期开展了麻风病治愈者生存现状调查工作。我市尚存25名麻风病治愈存活者。

  麻风病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一种不治之症,社会普遍对麻风病人存在极端歧视,谈病色变,我市(不含三县)至上世纪末,统计在册的麻风病治愈存活者共 33 人,他们大都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发病,至今年龄较大,由于疾病的危害以及当时无特效治疗药物,许多人留下了残疾,失去工作,独身居住,生活十分艰难。本次走访调查结果显示,除1人失访、 2人外迁、 5人死亡外,目前市区尚有治愈存活者25人。通过生存现状调查旨在了解这些病人的身体及生活现状,为今后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提供准确数据,也体现政府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麻风病人的重视与关爱。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