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温家宝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李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5日在菲律宾宿务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温家宝说,去年4月,双方就发展中澳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确立了深化两国关系的一系列目标和任务。事实证明,中澳关系完全可以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国家之间和谐共处的典范。今年是中澳建交35周年,希望两国扩大友好交往,促进政治互信;在继续推动能源和矿产资源合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霍华德说,澳中关系发展很好,这是由于双方能够本着两国间广泛的共同利益开展合作。澳大利亚强烈希望同中国继续保持和发展友好关系,加强互利合作,并愿为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做出积极努力。

  两国总理决定,为有效利用煤炭资源,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双方成立中澳洁净煤工作组,并尽早启动实质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