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50家政府机关用电数据将受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从今年开始,本市100家单位的用电数据变化将实时受到监测,监察人员可随时对超标单位提出节能要求。

  记者了解到,2006年北京预计万元GDP(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以上,可下一步的节能形势依然严峻。北京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万元GDP能耗下降20%的目标已经分解到各年度、区县、产业和重点耗能企业。”今年上半年,北京将开展全市能源利用状况的摸底调查,重点是调查建筑能源消耗情况。《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管理办法》今年将出台,今后把能耗标准作为项目审批、规划设计、竣工验收的强制性门槛,严把能耗增长源头关。同时北京还将实施30家大型公建包括宾馆、饭店、医院的节能改造工程。同时加快既有非节能建筑与用能设施的改造步伐,新建建筑严格实行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市发改委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完成50家政府机关、50家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监测平台建设,实现百家单位节能在线监测。今年政府机构将推出节能示范工程,54家政府机构计量系统全部改造完成,探索合同

能源管理新模式,实施政府机构的节能改造试点,研究制订政府机构能耗定额标准。

  市发改委负责人透露,今年还将研究制订政府采购、资金补助、价格补贴、节能奖励等优惠政策,鼓励节能、新能源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制订产业退出(禁止、淘汰)目录、实施能耗超限额加价收费、建立差别化能源价格体系等措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限制高耗能产业发展,降低能源消耗水平;再有就是探索实施供热收费体制改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