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管线老化屋内漏水如厕冒险屋外冻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管线老化屋内漏水如厕冒险屋外冻冰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每天早起,居住在永定门东街中里8号楼的居民曹先生都得更换卫生间里的水盆,这是因为屋里的管线老化发生漏水,为了保障地面不湿滑,曹先生只好在厕所里摆放了大大小小的塑料盆。为此他拨打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修理一下漏水的管线。

  屋内滴答屋外挂冰柱

  昨天,记者来到了曹先生的家,在屋外,记者看到曹先生家窗户的铁栅栏下挂着3根不到10厘米长的冰柱,与其他住户窗外不同的是,窗户下方的墙壁上湿漉漉的,在正对着窗户下的地面上结了一块面积约为1平方米的冰,在其中还夹杂着两块10厘米见方的冰块。曹先生告诉记者,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前些天天气特别冷,结下的冰柱长达半米,在铁栅栏下挂着的冰柱多达10多根。随后记者在曹先生家中的卫生间里看到沿着墙根一溜儿摆放了4个塑料盆,里面或多或少接着水。在靠近北墙的窗户处,记者看到顺着一根管道,不断有水滴滴答答地从涂了红色油漆的阀门处滴落下来,落到了摆放在下面的塑料盆中。顺着曹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在马桶上方的一根直径约为10厘米粗的管线上挂着一只塑料袋,里面已经积了些许清水了。

  谈起前些天的经历,曹先生至今想起来还是后怕。他告诉记者,20多天前,他正在家里上厕所,忽然听到啪嚓一声,曹先生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原先粘在窗台顶端的一段长半米宽约七八厘米的瓷砖掉到了窗台上。更让曹先生感到郁闷的是,他看到不断有水从窗台顶部顺着窗缝流了下来,不仅如此,位于马桶上方的一根粗管线上也不断有水从上面滴落,为了保证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不把衣服弄湿,曹先生只好挂了一只塑料袋。“每天我都要为这些盆盆罐罐还有塑料袋倒水。”让曹先生担心的是,发生了漏水的情况后,厕所的吊顶也开始往下垂,不仅如此,厕所的电灯时亮时不亮。“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万一哪天电线里进了水,发生短路造成危险可怎么办。”

  20多天无人修理

  让曹先生感到郁闷的是,这些天以来他不断打电话向天坛房管所反映情况,天坛房管所曾经两次派维修工人到曹先生家里查看情况,由于是从房顶的地方漏水,第一次工作人员打算到曹先生楼上的居民家查看情况,但楼上的住户却不肯让工作人员进门查看情况。第二次,一位专门修理污水管线的工作人员到曹先生家里维修,在发现渗漏的水为清水后,告诉曹先生他只负责对污水管线进行维修,修理自来水管线不属于他的维修范围。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购买了这所房子,因此房子的产权已经属于个人,房管所前来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连接水表后的支管部分由住户维修,而水表连接的总管部分则由房管所进行维修。但让曹先生感到不解的是,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发生漏水的管线既有支管又有主管。“我们自己又没有工具材料,这让我们怎么修呢?”

  针对曹先生反映的问题,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天坛房管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曹先生家卫生间房顶出现漏水,维修工人需要进入楼上住家查看情况,但曹先生楼上的住户不允许工作人员进屋,所以对此无法进行查看。对于曹先生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说,房管所只负责楼内总管线的维修,曹先生所说的主管线漏水的情况可向他们再次反映,他们会派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如果住户家中的支管线发生漏水情况可找社会上的维修公司上门维修。

  文并摄J00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