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奥运安保网”今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从今天起,北京市民如果想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建议、意见或咨询相关问题,可以登录奥运安保网站www.bjayab.cn,通过网页上的“安保信箱”发送邮件,与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直接联系。

  今天上午,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的官方网站“奥运安保网”正式开通。据悉,临近奥运会时,有关部门将通过这一网站发布安保通告和赛事进行时的各种交通提示、管制方案。

  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国际警务联络部也于今天上午挂牌成立。今年,国际警务联络部的主要工作重点是在大型活动安保、打击跨国犯罪以及防范恐怖活动等领域加强与国际安保组织和邻国警方开展信息交流,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奥运安保联络官、国际刑警组织等方面建立协调联络机制。

  据介绍,今年奥运安保部门将利用各个测试赛的机会,全面检验奥运安保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与安全保卫工作有关的各单位人员将分批进入一线,实地开展安保工作。目前,所有竞赛场馆都已按照比赛的受关注程度、是否有重要人物出席等原则进行了分级,有关部门正计划将这一分级措施推广到与奥运有关的各个医院、宾馆和非竞赛场馆。

  今年年内,所有竞赛场馆的科技系统建设将完工,技术部门将继续对其加以完善,确保比赛时所有技术系统正常运转。各场馆周边的交通组织方案也将进一步完善,有关部门将绘制出奥运时期的交通运行组织图表,确保赛事车辆畅通。

  J06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