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科协七大首次征集代表提案科普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北京市科协七大首次征集代表提案,受到代表支持,市科协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行这种做法,为首都科技工作者广开言路提供组织保障。这些反映首都各界科技工作者心声的提案将由科协上报市委市政府,或补充在即将召开的2007年北京市政协代表大会科协界提案中,形成北京市政协提案。

  科协代表、北京科技记者协会理事长黄天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引起大家共鸣,黄代表认为,目前大众媒体对科技新闻和科普知识关注度仍不够,要想落实刚刚通过的《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方案》,必须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此前科技记者协会曾作过调查,发现现在媒体上关于科技、科普的报道正在逐渐缩小,有的甚至消失;科普创作队伍和科普编辑队伍正在流失,这一现象应引起有关方面注意。黄天祥代表建议,应利用北京市科普专项经费对媒体设立科普版面、科普栏目进行专项基金资助,鼓励大众传媒积极传达科技动态、传授科普知识。该基金可由市科协代管,并进行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

  来自《建筑技术》杂志社的科协代表彭雪飞在上交的提案中建议有关方面要重视和关注科技期刊的生存和发展,目前北京的专业科技期刊有四五百种,因其专业技术性强,普遍发行量不大,日子很艰难,彭代表提议国家可允许科技期刊出版专业科技书籍,在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J1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