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2月四川发病22300起 专家提醒防寒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四川记者 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2006年12月1日至31日,四川省各地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0种,报告发病22301例,死亡45人。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依次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麻疹、淋病,占甲、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1.16%。其中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居报告死亡数前3位。

  专家建议:目前正处于深冬时节,全省各地气温普遍较低,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应随时关注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同时,注意人群聚集场所的空气流通,环境消毒与室内通风,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能力以防生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