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高科技作弊 弄巧成拙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8 新民晚报

  近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在十几名患者耳朵里取出一个比绿豆还要小的金属物,原来在这些人耳朵中的是微型无线耳机,一些学生称“是考试用的”,谁知放入耳朵里后,卡在里面怎么也取不出来了。

  昨天,记者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少强副教授将从学生耳朵中取出的微型耳机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个微型无线耳机是圆柱形的,比一颗绿豆还要小。张副教授向记者介绍道,13日下午,有一名大学生来医院就诊,称耳朵里有异物,他小心翼翼地用专用工具将其耳朵里面的微型金属物取出,可是没过多一会儿,又来了一名学生就诊,也是耳朵里有异物。

  当天下午,张副教授将这两个微型金属物拿到科室,其他医生一看说,他们也从一些学生的耳朵里取出过这种微型耳机。光是最近一段时间,交大一附院就从十几名患者的耳朵里取出过这种微型耳机,而且多是大学生,其中有一天就取出了6个。这些患者来的时候都是比较恐慌,害怕取不出来了。因为这种耳机实在太小了,外耳道宽的人还有可能倒出来,外耳道狭窄的人就倒不出来了,一旦取不出来留在外耳道内,会刺激外耳道,造成发炎,引起耳鼓膜穿孔和中耳炎,严重的有可能造成听力下降甚至失聪。西安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