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大超市里买“中华” 一包烟内几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法证明自己并无调包行为,该江门消费者无法取得赔偿

  本报江门讯 饶新一、李昕摄影报道:江门市民韩先生称,本月5日他在江门市区易初莲花大型超市二楼的香烟专柜购买了3条“中华”香烟,回家后拆开一看,竟发现其中一条“中华”香烟装的都是别的品牌香烟;该商场一负责人则称,由于无法证明这条香烟是在他们商场购买的,他们不会进行相关赔偿。目前,双方仍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韩先生到江门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本月5日他在易初莲花商场二楼的香烟专柜购买了3条“中华”香烟,这3条烟是分开独立包装的,每条都放在一个独立的塑料袋里,并用胶带封好。到了晚上,他拆开了一条,并打开其中的一包,竟然发现里面装的不是“中华”烟,而是“红三环”烟。当他再拆开其他烟盒时,竟发现里面居然没有一根“中华”烟,而是一些“公主”、“黄金龙”之类品牌的烟。

  第二天,韩先生拿着那条假的“中华”烟和购物小票、发票到易初莲花商场进行交涉。韩先生说,易初莲花商场的工作人员认为货物出门10多个小时了,不能肯定那假“中华”烟就是他们售出的香烟,双方就此争执不下。闻讯赶来的民警让韩先生将烟放到塑料袋内,用胶带把塑料袋封好,然后让韩先生到江门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易初莲花超市有关负责人称,1月5日,韩先生的确在他们商场购买了3条“中华”烟。但顾客第二天才反映买到了假烟,他们不能排除可能有人调包的情况。该超市表示,易初莲花所售卖的烟都是通过江门烟草公司送过来的,所以不会出现造假的情况,不过如果顾客可以证明假烟是从他们商场买的,他们会按照市消委会的规定赔偿。江门市消委会建议韩先生联系市烟草专卖局进行调查。烟草专卖局在收到投诉后,也将易初莲花商场香烟专柜里的13条“中华”烟全部封查进行检验。烟草专卖局称,经过鉴定,韩先生拆开的那条香烟确实是假烟,但他购买的其它两条香烟以及从商场拿回的其它香烟都是真的。由于无法确定韩先生所购买的香烟是在该商场所购买的,他们只能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大超市里买“中华”一包烟内几种“牌”

  图:一包烟内竟装多种牌子香烟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