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为绿色包装定“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9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怎样的包装用品才称得上绿色包装?由企业自封绿色包装的混乱现象将不再持续。今天,上海市包装协会绿色包装委员会专门公布为绿色包装定下的“门槛”,首批15家企业产品入选,仅占全市包装类企业2%左右。

  绿色包装一直缺乏专业评分标准,上海市绿色包装委员会为此制定研究课题,组织环保、食品、药品专家为绿色包装“画像”,最终决定按产品“生命周期”来监测分析认定,从原料来源、生产加工工艺、产品设计及应用性能到包装使用后的环境适应性,都制定了最低门槛。只有从生产源头直至产品使用全过程中均符合安全卫生、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标准,才是真正的绿色包装。

  沪上首次绿色包装评选范围包括在上海生产或应用的绿色产品,主要是食品、医药、日化、家电、运输类包装以及包装材料助剂等。评选还采用一票否决制办法,只要触犯以国家珍稀资源为原材料、生产过程中“三废”未经治理达标后排放、过度包装、不能重复利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或没有国家标准、回收利用过程中有“二次污染”等禁令,都不得参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