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无证美容院 “毁容”成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14日讯(记者 李波)从来没有美容经验的人,连卫生许可证都不办就开了一家美容院。当这里的顾客频频被“毁容”时,她开始着急……记者调查发现,许多美容院内所谓的美容师并没有执业资格,而且有的美容产品的代理商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拿不出来。

  ■试试看,卫生许可证都不办

  2006年初,桓台王女士在桓台云涛小区附近开了一家美容院,没做过美容这行的她代理了广东的一个名为“圣笛莎”的美容产品。因为没有经营美容院的经验,王女士当时连卫生许可证都没办,她想如果经营不善,那么花钱去办卫生许可证岂不是浪费?后来,王女士请来一名没有美容经验的人做美容师,为顾客做美容也是按照产品说明书上的简单说明进行操作。

  ■没经验,顾客脸上出现“红斑”

  去年3月份,广东方面派来了一位美容师给王女士的顾客做产品推广,当时王女士并没有详细了解这位姓蒋的美容师是否取得了美容师的执业资格。“厂家派来的人,当然错不了。”让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蒋师傅给顾客做了一系列美容之后,当天下午顾客脸上就出现了“红斑”,并伴有发痒的情况。

  “当时,我就向提供美容产品的公司进行了反映。”王女士的顾客开始接二连三出现过敏、起痘等情况,顾客张女士的干性皮肤甚至变成了“油性”皮肤,脸上出现了一些难看的斑点。

  3个月内,这样的事情在同一个产品上就发生了四起。王女士只好求助淄博的代理商,但代理商了解情况后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公司发来检测证明

  接二连三出现问题,让本来就没什么经验的王女士万分痛苦:“我现在对圣笛莎的产品开始产生怀疑,为什么不安全因素这样多?”王女士在发给公司的传真中如此说道。

  但广东的美容公司坚称自己的产品绝对没有问题,甚至给王女士发来了当地技术监督部门产品质量检测证明的传真,但这些产品检测证明并没有把顾客脸上的痘痘和斑痕去掉。

  “我不知道这些检测证明传真的真假,但我确认一点,顾客确实是在使用这些产品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而且,产品的使用都是按照他们公司的要求进行的,而且其中一例还是他们公司的美容师亲自做的,可以排除使用不当的问题。”

  ■美容业需要规范经营

  对于王女士的说法,该品牌的淄博代理商表示美容行业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不可能出现质量问题,造成顾客脸上出现痘痘和斑痕可能是使用不当的问题。

  在这名代理商给记者出示的所有产品说明中,记者并没有看到产品使用的规范。这名代理商表示,他目前为淄博数十家这样的美容院提供产品,其他美容院并没有王女士这样的情况出现。记者了解到,在张店西二路上有一家美容院也是使用这个产品,曾经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当记者表示想看一下这一代理商的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时,他表示自己拿不出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