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周村惊现“新田” 正在开会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每个月23.8万元收入不是梦……”60余名来自陕西、河南、河北等地的青年男女,成为“武汉新田”经销网络的传销分子的“洗脑”对象。1月12日,周村工商分局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取缔了一个传销窝点。

  2006年12月底,周村工商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一家宾馆的二楼一闲置房屋内,有一些不明身份的外地人经常出入。经过近两周的蹲点守候,工商人员发现这些人是搞传销的,“产品”是被打击和取缔的“武汉新田”。1月12日,工商人员在警方的配合下采取了果断行动。

  在采取行动前,民警先控制了门口两名望风人员,然后突袭现场。只见讲台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在讲课,台下坐着60余名听课的男女青年,最小的只有十七八岁。经询问,这60余人分别来自陕西、河南、河北等地,均是通过亲戚、朋友的关系参加进来。

  当工商人员询问讲课男子的姓名时,他竟然说“我忘了”。据男子交代,他也没见过组织者,只是有人通知他前来讲课。

  周村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已查明这个传销团伙属于“武汉新田”的分支机构,这个分支机构的组织者仍未找到。目前,工商和公安人员正在全力追查。(记者 张吉宝 通讯员 盛秦岭 吕拥军)

  相关链接:早在1998年就被国家工商总局依法取缔的“武汉新田”传销组织,在一些地方又“死灰复燃”。2006年6月,本报记者卧底传销窝点,零距离接触“武汉新田”传销,摸清了这个传销组织的活动形式和“工作流程”。经过记者揭秘,2006年10月,武汉新田传销组织20名骨干分子落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