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买保险没研究合同 保险公司不给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4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目前,买商业保险已成为人们理财的一种新方式,但不少人因保险合同条款规定繁多,只听推销员介绍,不做仔细研究便签合同,为以后的理赔埋下了隐患。周村区的王先生因理赔的事和保险公司闹得不可开交。

  2005年11月份,王先生和周村某保险公司为孩子签了一份住院医疗保险,保险期为1年。2006年9月,王先生的孩子因生病在解放军第148医院治疗了9天,共花去医疗费近5000元。孩子出院后,王先生便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却被告知不能赔付。保险公司的理由是,孩子的病是投保前就有的。

  王先生挺生气,投保时保险公司没做任何体检,怎么就能确定孩子的病是以前得的?在多次索赔无果的情况下,今年1月10日,王先生来到周村区消费者协会请求帮助。接诉后,周村区消费者协会当即与这家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调查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经过多次协商调解后,1月12日,保险公司同意赔付王先生1800元。(记者 张吉宝 通讯员 盛秦岭沈淑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